6/18() Day 3 【西安】

西安火車站(預購西安北站洛陽龍門站、洛陽南京的車票)【遊5(306)華清宮(110)【遊5(306)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150)【遊5(306)市區→飯店週邊閒遊→烤霸(寫明信片)

  大陸執行火車購票實名制,去年在上海的時後就已經遇過,所以我們拿台胞證的人是沒有辦法透過自動售票機買車票(因為要感應身分證才可以買),因此,我們有兩種方法可以買票,一種是拿著你的台胞證和現金去火車站的售票窗口買票,但是大城市裡的購票人龍絕對是你無法想像的,那我們就選第二種吧!市區的很多地方都有車票的預售點,一樣拿著你的台胞證和現金,去這些窗口買比較快,因為人少太多了,只是既然這裡人比較少,當地人怎麼不來這裡買就好了呢?因為在這些預售窗口買票,每一張都要加收五元的手續費,所以比較貧困的群眾就只能省一點算一點囉!

  我這次出發前就已經規劃好西安到洛陽以及洛陽到南京的車班,因此,我這天便到預售窗口去買票(要注意它的預售時間,下午1530就停售了),不過我原本洛陽到南京的夜車是要買臥舖的,想不到還是晚了,為避免影響我已經安排好的行程,我決定同班次改硬座。買完預售票後,我便開始了今天的行程,到了西安火車站右邊的公交廣場搭遊5車前往華清宮,火車站附近有很多拉客,千萬要把持住,不要被拐了,上了賊車可就一發不可收拾了!遊5車啟動後,會有一個專業的導遊跟大家介紹這班車所經過的景點,還會告訴你怎麼搭車、怎麼安排這一路的行程及每一個景點差不多的花費時間,真的非常仔細又細心,他向你收取車票費時,你還可以慢慢的再問仔細一點,他都會耐心的回答。到達華清宮車站,還會有一個拿著旗子的領隊帶各位乘客到達景點,這些都是免費的服務,真的很棒!

  大陸就是這樣,每個景點都會有許多司機或私人旅行社在出入口拉客,他問我們有沒有需要的時後,背後其實也是在為他所必須支撐的一個家庭賺錢養家,所以我們就禮貌的告訴他謝謝、沒有需要就可以了!華清池景區主要有兩段故事,一段是大家比較有印象的楊貴妃與唐玄宗,另外一段則是蔣委員長(要跟著大陸導遊這樣稱呼才叫入境隨俗)遇到了西安事變,像我這樣的背包客,多多少少還是會想聽一下導遊介紹景點理的特色和故事,而我就常利用偷跟的方式聽完全程。大陸導遊口中的蔣先生,不用我講大家應該也知道,反正就是當作落水狗形容,這是一種文化環境所演變的思想,不需要評論,也不需要在認同的課題上選擇,我們要做的只有〝我知道了〞〝OK~了解〞的尊重。

   步出華清宮,依照原路到達原本下車的地方,同一個方向再搭遊5公交車,不久就可以到達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因為售票處到博物館入口還有一小段距離,所以這裡的入口有兩處,一處是提供走路到博物館的人進出的,另一處則是提供坐電動車進去的人進出的,所以自己要注意啊!博物館分成三個坑、一個展示廳和一個環型電影院,它的壯觀和故事就不需要我再多囉嗦了,自己扒文吧!博物館的外面現在已經有很多吃的,簡餐、速食店、地方小吃一大堆,也有很多賣紀念品的,網站說這裡沒啥店家的資訊真的是大誤,害我在火車站買了餅乾、麵包和飲料,結果中餐啃的是雞腿大餐,這堆背來背去一整天。不過,我圖了店家願意在每一張明信片上給我蓋上兵馬俑的紀念戳章,我就在這個地方買了這次旅程要寄回家鄉給親朋好友的一點小紀念。

         一樣再搭乘遊5公交車就是回程了,回到西安火車站後,在西安火車站附近逛逛繞繞之後,這時大約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我就先回飯店休息,七點多才又出來覓食,問了問飯店的老闆,他告訴我飯店後面的街上有一家不錯的餛飩湯店,我就邊走邊逛的走過去,這路上遇見了一間中學,但是這時間不就已經快八點了嘛,怎麼學生才開始陸陸續續的下課,一堆家長在門口等著接小孩,好不熱鬧啊!看來內地的小孩其實升學壓力不比台灣的小朋友輕喔~12張的明信片,我花了大約1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寫完,知道我非常用心了吧,就這樣非常滿足的結束了這一天!

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64609430235195.115943.10000058427416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