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Day 4 【西安】

西安鐘樓郵局(寄明信片)→陝西歷史博物館(Free)大雁塔[大慈恩寺](50,另登塔¥30)唐大慈恩寺遺址公園20:30大雁塔噴泉

    2009年泰國曼谷的背包旅行開始,我養成了一種習慣,就是一定要挑張喜歡的明信片寄回台灣,不管是給自己還是給親朋好友,這是一種分享,也是一種回憶。今天一早,我便將昨天已經寫好的明信片,在先前就已經探路好的鐘樓郵局寄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國外貼郵票,以前幾次要不就直接交給飯店寄,要不就是郵局櫃員直接拿走,還有些是明信片上面就已經是航空郵資了!

    繞過鐘樓來到南大路上,往南的方向就有公交車可以直接到達小雁塔,只不過可能是我先前的功課做的不夠,所以來到小雁塔的時後才發現這個景點是每週二公休的,還真特別。所以,我只能傷心的離開,在小雁塔旁邊的公交站搭車到陝西歷史博物館,不用擔心哪站該下車,因為大陸的公交車是每一站都停的,因此車上並沒有下車按鈕,不要慌張的找下車按鈕喔!而公交車即將到達每一個公交站前,車上都會有廣播告訴你前方到站的站名,上車前看一下公車站牌,記一下到站的前面幾站名稱,在車上仔細聽一下播報,很快就可以搞熟內地的公交,這會讓背包客省不少錢,雖然很多人都會說內地〝打的〞超級便宜,但是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養成一種習慣後,以後到消費比較高的國家,才不會花大錢囉!

    面對陝西歷史博物館(週一休館)左側的售票處,你會看到兩個窗口排著長長的人龍,而其他窗口卻沒有半個人,這是因為大家都在排免費票,上午發放2500張,下午發放1500張,只要你有有效證照(所以台胞證是OK的),你就可以憑證換取一張入場票,只不過我們不是拿大陸身分證的人,除了出示台胞證之外,還必須在一張單子上留下基本資料,這樣他就會把票給你囉!當然,如果你覺得排隊很浪費時間,你也可以到旁邊沒人排隊的窗口花¥35元(折台幣約170元)買票,一樣可以取得一張門票囉!博物館,裡面擺些什麼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網路很多文章也有介紹,我就不多說了,只不過如果你要全方位的、有系統脈絡的了解陝西的歷史,千萬別錯過這個景點吧~

    出了博物館之後左轉(往東),就可以到達大雁塔,中間會經過一個叫做慈恩鎮的美食廣場,這裡有很多西安有名的道地小吃,可以在這個地方歇一會兒,用個餐後再繼續下午的行程。拐過慈恩鎮就可以看見大雁塔噴泉廣場,往南走就可以看見大慈恩寺的售票處及入口,大雁塔在大慈恩寺裡面,所以進寺要先買第一次票(¥50),進到寺內想要登大雁塔,要再買第二次票(¥30),大雁塔是唐塔,唐僧為了收藏西天取回來的經書所建,外觀雖然樸素但儼然已經成為西安的精神地標了。大慈恩寺週邊有很多小販,很多街頭雕塑,進去寺內或是逛完大慈恩寺之後可以繞繞逛逛,鄰近有大唐不夜城,有大唐芙蓉園,但是我覺得不是很有特色,所以我只到唐大慈恩寺遺址公園走一走,等待夜晚的到來。

    大雁塔除了本身的名氣之外,另外一個吸引遊客的地方就是晚上的大型噴泉水舞。問過旅遊服務處的人員,知道每天晚上八點半會有一場30分鐘的水舞秀,所以我就在廣場旁邊的KFC與肯德雞爺爺約會,等待時間。晚上八點一到,我就出發去佔位置了,噴泉的週邊有很多駐衛警,而他們只管一件情,就是不准民眾站立在水池邊,但是拍照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叫人家不要站在水池邊也真的太難了,所以此起彼落的哨子聲不絕於耳,真是〝吵死了〞!大雁塔廣場的噴泉水舞是全亞洲最大的音樂噴泉,晚上來看果然精彩,過程驚呼連連,甚是壯觀。據網路資料說明,這個噴泉東西寬有218公尺,南北長364有公尺,光徒步走一圈就足以讓你氣喘吁吁,何況一整個是同時演出的噴泉秀。不過,這畢竟是一個公共空間,外來遊客一定要注意你隨身的財務,演出前的廣播會反覆提醒,代表東西被扒的這種事情應該是經常上演的戲碼,千萬不要當主角囉!在這個噴泉秀之下結束西安的行程實在是非常棒,也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照片 :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65132583516213.116044.100000584274167&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