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第19趟的國外旅行,起因又是一次的衝動

新曆年後到農曆年前總是我每年工作壓力最大的時段,聚英會、部門年會、工位增補、KPI、行動方案、預算編列等,但我卻有個獨特的紓壓方式-埋頭扒文的編寫背包行程。這一次,我只想用少少的費用來完成一次世界文化遺產的親訪之旅,好讓自己再次開開眼界,因此,口袋名單裡的第二個選項〝廈門&南靖〞自然而然就浮出了檯面,翻了翻月曆,端午連假的氣候正適合到廈門走一趟,不會太冷,也還不會有颱風,於是我一如往常的在幾個網頁間搜尋著端午期間的直航機票,想來搶個先機,果然上天不負苦心人,就這麼的讓我給找到了!懷舊土樓、戀戀廈門的背包之旅就此拍板成行~

寫背包行程,一定要經過幾個很重要的關卡

第一,你要去的地方是哪裡?那裡有什麼?你這次行程的目的是什麼?

第二,你能有幾天可以玩?想去幾個區域?這些區域之間遠嗎?之間的交通方式和時間?

第三,各區域可或需停留的時間是多久?回頭把第一點的目標再掃一掃、清一清。

第四,把景點回標至Google地圖上,近些兒的點就湊成同一天唄!

第五,各單天的景點順序及交通方式稍做扒文,研究研究~把順序調整好,再刪擺不下的。

第六,根據第五點調整好的順序,上網搜尋住宿點,性價比要高就要耐心地找!

第七,再掃描一次,哪漏掉了?哪遺憾了?

第八,搞定後就貼上網,給驢友們品頭論足一番,會有很多很有用的建議喔!

第九,彙整網友們的建議,挑選符合自己想要的,別忘了第一點ㄟ目的~目的!

第十,成行前,常常Update新資訊然後拿出寫好的行程來修正修正。

 是不是很簡單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