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Day 7 【洛陽】

Check-out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40)61,81,53,8;定鼎路與凱旋路交叉口】周公廟(Free)天子駕六博物館(30)王城公園(Free)洛陽博物館(Free)周王城廣場&週邊商圈22:33洛陽站K559/K558車次,硬座】(113)

   因為已經預購好今晚要搭乘22:33的火車票,所以早上9點多check-out之後,我有超過13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走今天的行程,而今天的行程幾乎都在市中心,所以時間非常充裕,我帶著一個非常輕鬆的心情與步伐,開始了一天。

   在我的原訂行程裡面並沒有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只因為昨天搭公交車要去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的時後,經過了這裡,看到了一個特殊的建築物,才想今天走它一遭。這個遺址公園還在建設當中,是隋、唐、宋三代宮城遺址的核心區域,武則天時期修建的明堂和天堂是其中的重要建築。明堂高約21米,外部為三層臺基,上為八角攢尖屋頂;內部二層,總建築面積約9888平方米,今年414日才開放參觀的。在這個街口往南走,就可以抵達周公廟,根據網路資料,洛陽周公廟與陝西岐山、山東曲阜的周公廟並稱中國「三大周公廟」,周公姓姬名旦,是周文王第四子,武王的弟弟,我國古代著名的政治家,曾兩次輔佐周武王東伐紂王,並製作禮樂,天下大治。因其采邑在周,爵為上公,故稱周公。裡面有一些姓氏的推演過程,可以關注一下。

   離開周公廟後,隨即轉往天子駕六博物館,這也是一個在地下室的博物館,但是比起昨天的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就比較沒那麼陰涼,也可能是因為他的週邊比較熱鬧的緣故吧!天子駕六博物館位於洛陽市中心的東周王城廣場,東周王城遺址區的東北部,是一座以原址保護展示的東周時期大型車馬坑為主體,輔展以東周王城概況、近年來王陵考古的新發現及部分東周時期珍貴文物的王城、王陵、王器專題博物館。這裡面最值得關注的就是壯觀的車馬坑,絕對會讓你嘆為觀止的!廣場邊就有公交車可以到王城公園,這個公園分成三個部分來講的,一區是我們印象中的公園,有樹、有小河、有雕塑、有散步的彎曲小路,一區是需要另外付費的動物園,這區我沒得介紹,雖然裡面標榜著有大陸的特有動物-貓熊,但是我實在提不起興趣,所以我沒有進去。而大門進去的右手邊這一區則是『兒童樂園』,一大堆的遊樂設施,但是沒什麼人(我猜想應該是非假日的關係吧),眼前是一個沒人搭乘的摩天輪,我花了人民幣20元及十足的勇氣(它看起來真的很沒有安全感)搭上了車,我的目的及時就是看清楚這塊公園的所有東西,然後拍拍照囉!

   王城公園並沒有直接到達洛陽博物館的車,所以我回到火車站再轉車,往洛陽博物館的公交車只有一路,而且半個小時才一班,要有點耐心等候。洛陽博物館和陝西博物館一樣有免費票可以兌換,而且這裡的人比較少,所以什麼時間到幾乎都有票,記得到售票處換吧!博物館到四點半時就會開始慢慢趕人了,所以如果你對博物館比較有興趣的話,建議你一早就要先來這裡,因為我大約三點左右到達這裡,只參觀了兩個展館,時間就接進五點的關門時間了,其實有點可惜!回程就是在下車的對面搭程,這裡是終點站,所以上車都會有位置,只是一樣半個小時才有一班車,耐心點囉~

   回到周王城廣場後,我到附近的小鬧區逛了逛,順便吃了晚餐-小火鍋,這邊小火鍋的菜是單點的,在一張點菜單上勾一勾你想要吃的東西,服務員就會先幫你結帳,結完帳才可以開始享用喔~不過,這裡湯頭要錢,醬料要錢,連面紙都要錢,所以請你記得看仔細啦!吃飽後,我在路邊買了一塊哈密瓜,邊走邊吃的走進周王城廣場,跟青年宮廣場一樣,一群人在跳著舞,一群人在玩大老二,一群人在下象棋,一群人在在看一個老師講解心算,休息一會兒之後,我就搭公交車到火車站,準備搭車前往南京了!這一路將是10個小時,我好不容易擠上車,找到自己的位置(一個六個人面對面的硬座)坐下後,我才發現這無座的人真的好多,多到我這排應該是三個人坐的椅子,因為一個ㄚ嬤抱著小孩,所以就讓了一點點位置給他坐,擠的呼~幸好鄰座的朋友還健談,這一路找到了一個可以聊天的伴,交換了好多兩岸的生活經驗,時間也特別快就過去,只是他在鄭州就下車了,而這個時間才深夜12點多,接下來,我只好在顛簸及擁擠的路程中,想睡又不太能睡的狀態下,渡過辛苦的一個晚上。

照片 :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69067009789437.116936.100000584274167&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