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Day 8 【南京-端午節】

08:36南京站【游1公交】中山陵(Free)→明孝陵(70)→鼓樓公園→【地鐵NO.1-三山街站】古南都都市客棧Check-in→夫子廟步行街→秦淮河夜景

   火車非常準時的在早上八點三十六分抵達南京火車站,雖然我對窗外的景象沒有任何的概念,但是當火車開放慢速度,週圍的大樓開始慢慢變多時,其實就已經可以感覺到南京應該就快要到了。拿起背包,穿越一個又一個還在沉睡的旅客,當我靠進車廂門口的同時,火車進站了!沒有親身體驗過大陸人民擠火車長途跋涉的經驗,你絕對沒有辦法想像貧困生活為了節省開銷而必須受到的折騰,這張人民幣113塊錢的車票,這十個小時歷歷在目的景象,有新鮮、有歡笑、有慈愛、有不捨當一個大學生訴說著打工月薪是1,200元(折合台幣約5,700元)時,我回想起在西安某大餐館玻璃上張貼的那張招工啟示,大大的寫著月薪2,000~2,500元,這日子怎麼過啊!


↑南京車站(這是大站,下車的人非常多,要小心隨身物品)

   步出南京火車站,跟著人群往右走,就可以看到游1的公交站牌,我看了一下站牌上寫的行經站名,確認後毫不猶豫的展開我最後一天的行程,前往中山陵的遊客非常多,也或許這一天是假日的關係(端午節),我一路由火車站站到中山陵,不過幸好我已經坐了幾乎動彈不得的10個小時,所以站一下讓屁股動一動也不是一件壞事,不到半個小時,就到站了。中山陵這個景點應該不需要我多做介紹,但是,我看到了什麼?我看到的就是這也一堆人,那也一堆人,大家真的有這麼愛孫中山嗎?還是這兒只是難得幾個不需要門票的景區?無論如何,這是一個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築,值得一看。


端午節的中山陵到處都是遊客


↑中山陵向下眺望


↑中山陵

 

 

         緊鄰中山陵(說是緊鄰,我大概也走了快20分鐘吧~不過有電瓶車,就別跟我學囉!)的另一個景點就是明孝陵,而這裡的遊客就明顯變少了許多,只因為要門票吧!明孝陵是明代開國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馬氏的合葬陵墓,是南京最大的帝王陵墓,也是中國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寢之一。陵內的重要景點包含神道及主體部分(從正門到寶城、明樓、崇丘為止),這裡面的範圍非常大,所以出入口也非常的多,記得看一下手上門票或是路邊的地圖,千萬不要迷路了。




         參觀完明孝陵後,我搭車要到地鐵站,剛好路過鼓樓公園,就隨性的看了一下,只不過這公園五點就要關門了,所以我只逛了十來分鐘左右,就搭地鐵去飯店Check-in,順便洗個澡休息一下,大約晚上七點,天色還沒暗時,我就揹起我的相機,準備去紀錄這整個行程的最後一站-夫子廟街及秦淮河。因為我是夜遊夫子廟,所以這附近要付費的景點我幾乎都來不及參與,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就要提早一點來,逛逛王謝故居、大照壁、魁光閣、夫子廟、瞻園等,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很多秦淮風味的小吃,來到這裡千萬不可錯過,而我推薦各位吃一道鴨血粉絲湯,它是南京的民間低檔小吃,在街頭很容易找到售賣的店鋪,店面有大有小,店門口支一口大鍋,裏面鴨雜湯不停地滾,老遠就能聞到撲鼻的香氣,只要人民幣10元,加一點點辣,非常過癮。當然填飽肚子後,這裡也有賣很多的小東西,也有比較時尚的服裝店,手上拿杯現搖飲料,逛一逛走一走,幫助消化。看著秦淮河上一艘艘亮麗的船隻,把整個河面照耀的繽紛動人,而我的整個行程就在南京的秦淮河畔劃下完美的句點。














照片 :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69923406370464.117191.100000584274167&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