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但滿懷著遊歷各國的夢想,

期許自己每年都可以飛到世界陌生的角落走走看看,

我是多猛哥(Domingo),背包窮遊13年,你呢?

在學生時代,我總羨煞那些寒暑假可以出國遊玩的同學,

他們總是用著高亢、激動的語調,分享著世界各地的特殊事物。

於是,當時我就給自己訂下了一個約定,

出社會靠自己掙錢的第二年起,每年都至少要飛出去一次,

一則是犒賞自己,一則是慢慢拼湊我心中的那塊世界地圖。

窮遊,

我個人將之定義是一種在有限的預算下,依個人喜好去體驗當地最真實的風俗民情的旅遊方式,

它其實並不是一種很快就可以上手的旅遊方式,一般人都會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培養過程。

當然我也不例外,因此,我將我的旅遊模式歸納成以下幾個進程:

   1、跟團

   2、向旅行社買機加酒(來回機票加酒店住宿的套裝銷售)

   3、向旅行社買機票,自己透過網路訂飯店/民宿

   4、向航空公司(廉航)買機票,自己透過網路訂飯店/民宿

   5、向航空公司買機票,到當地再決定住哪裡(看房講價後再入住)

多猛哥就以第3&4項的旅遊模式為基礎,

將自身的經驗彙整成十個錦囊,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窮,也要窮得恰到好處,而不是尖酸刻薄,

現在,就讓我為各位一一解開這十個錦囊妙計囉!

    一、我就是我

    二、要有計畫性的準備

    三、窮遊成行的SOP

    四、出手前,先紮馬步

    五、精打細算,眼明手快

    六、扒出完美行程

    七、行前準備

    八、邁開腳步向前走

    九、你適合背包窮遊嗎

    十、紀錄回憶

 

圖片1 圖片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猛哥 背包客 窮遊
    全站熱搜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