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大馬-3/02(日) Day 4:

皇家劇院(Istana Budaya)+國家藝術館(National Art Gallery)→佳密清真寺(Jamek Mosque)→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湖濱公園(Taman Tasik Perdana)→21:30 KL Sentral

這幾天,吉隆坡的上午總是高溫炎熱、陽光普照,更甚至連一點風都沒有,所以在單軌電車候車時,我總是需要站在大電風扇的下方,吹散身上源源不斷散出的熱氣,而在中午前後,氣溫往往都超過35度以上,因此,我臨時將每天的行程都分成上、下午兩段,中間抽出1-2個小時回飯店休息,順便避避暑,在這樣的熱帶國家旅行,一定要注意防範中暑,別讓身體不適影響整個出遊行程、興致,甚至影響出入境的問題。

IMAG4039  

電車來到Titiwangsa站後沿著Jalan Tun Razak往東走,繞過圓環就可以抵達皇家劇院(Istana Budaya)及國家藝術館(National Art Gallery),只不過這兩個地方這天都沒有活動,也不開放參觀,所以我只能在外面走走看看,皇家劇院興建於1999年,國家藝術館則是1958年,建築物都挺特別的,很有南洋風味。

DSC_0655 DSC_0659DSC_0668 DSC_0673DSC_0674 DSC_0676  

抵達吉隆坡的第一天,在喝下午茶之前我有路過佳密清真寺(Jamek Mosque),當天因為是星期五,清真寺在舉辦活動,所以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別挑週五的中午前後來喔~),今天上午,我重新再回到加密清真寺,想一睹這馬來西亞最古老的清真寺。這個景點在市中心,只要搭乘LRT至Masjid Jamek站,出地鐵站後就在旁邊,它是由一群發現鍚礦的人所建造的,所在地正是剛巴克河及巴生河會合處。參觀清真寺時務必要遵守且尊重人家的規定與文化,女性進入清真寺必須要包頭巾,另外如果穿裙子,還要加穿一件長袍,這些在入口都可以免費借用。此外,清真寺很多地方是禁止遊客進入的,也別硬闖囉!我個人覺得欣賞佳密清真寺有兩個角度,其一是進入到清真寺,仔細觀看寺內的一事一物,另一就是站在巴生河對面遠觀,可以看清楚整個清真寺的外貌。

DSC_0691 DSC_0694DSC_0697 DSC_0693 DSC_0702

DSC_0700 DSC_0704DSC_0711 DSC_0714DSC_0719 DSC_0722  

搭乘LRT回到KL Sentral站,往北步行約15分鐘就可抵達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只是這一段路因為沿途正在興建大樓,路幅甚寬,車水馬龍,特別難走。這座博物館的前身「雪蘭莪博物館」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催殘,重建後於 1963 年重新對外開放,保存並延續馬來西亞的歷史。博物館共有4個展覽室,展出馬來西亞歷史和經濟史料、馬來風俗民情、當地持有的熱帶植物和動物模型等。展品中有16世紀在柔佛拉瑪地方發掘出的中國瓷器和15世紀專門為伊斯蘭教徒製作的明瓷,有馬來西亞皮影戲與各國皮影戲的資料,有敘述明代航海家鄭和訪問馬六甲的文獻複製品。露天展區內還有舊式火車頭、老爺車和仿古馬來宮殿等展品。

DSC_0727 DSC_0729DSC_0733 DSC_0734DSC_0738 DSC_0758

沿著博物館西側的指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湖濱公園(Taman Tasik Perdana),我到這裡的時間已經是下午16:30,心想,先在湖邊的涼亭稍作休息,一會兒再來繞湖走走,但說時遲那時快,不到10分鐘的時間,天空已經急促的降下大雨,我趕緊躲到一個色彩繽紛的小隧道裡躲雨,想等雨暫歇後再繼續往下走,不過,就在我躲進隧道不到10分鐘的時間,天啊~隧道兩頭都淹水了,而且水位越來越高,眼看不對,立馬換上拖鞋,冒雨涉水而過,這要是再遲疑個幾分鐘,不知道小命還在不在囉!也因為這場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大雨,原定最後一段天后宮行程也被迫取消,冒雨衝回KL Sentral站立刻將身上所有已經濕透的衣服換掉,準備等待21:30的火車啦!

DSC_0800 DSC_0796IMAG4146 IMG_0251 IMG_0253  

在大馬的後兩天我安排往北去檳城(因為2007年第一次到馬來西亞是由吉隆坡往南走),我利用夜間進行城市間的移動,選擇第一次體驗的火車臥鋪,從吉隆坡出發到北海(轉搭渡輪就可抵達檳城)歷時8個小時,同時也省下了一天的住宿費囉!

DSC_0803 DSC_0804 DSC_0805DSC_0807 DSC_0810  

 

arrow
arrow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