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澳門這趟旅程

我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地圖與行程

希望的就是可以儘快的熟悉當地的環境

不需要到了澳門還要花時間去瞭解

畢竟只有三天  如果還浪費時間在〝摸索〞這件事情上

那實際可以〝玩〞的時間相對的就減少了

一張地圖  不論是定點還是動線  我都標示的一清二楚

對於自認方向感還不錯的我  應該會是不錯的導航圖

而7/23這一天  也就是飛往澳門的第一天

一離開機場  便迅速的找到AP1的公車站牌

看了一下站名  也確定了第三站要下車

上了車  投了錢  才剛坐了下來

身旁的朋友就告訴我是不是該下車了

我看了一下窗外  告訴他  下一站才是吧

他也就靜靜的跟我坐到了下一站

一下車  看了一下站牌  糗了  超過了一站

索性趕快拿起準備好的地圖  告訴他說  應該是要往隔壁條街走

兩個人  拖了行李  開始邁開腳步  一邊找著飯店  一邊討論著

約莫走了500公尺的距離  我開始發現不對勁

就地圖的顯示  我們正往遠離飯店的方向在前進

第二次糗了  趕快告訴他  我們回頭吧

他第二次的告訴我  我們坐過頭了  應該在前一站下車才對

身為英勇的自助旅行戰士  不屈服的走回到原本下車站牌的地方

堅持著男人的堅持  鐵齒的  不認錯的說應該是這一站沒錯

左翻右比的再仔細瞧一瞧我精心標記的地圖

突然冒出一句:「依圖看,應該在對面的山後」

我突然看到他傻眼的表情

冷冷的回我一句:「不會就是對面那一間吧」

(對面:指的是站牌面前寬約10公尺的馬路正對面)

這  靠近一點看  第三次糗了  果然就是

我準備了這麼久一下子就破功了

坐錯站  走錯路  認錯方向  都來了

原來飯店就在我們面前

而我們卻拖著行李  在正午炎炎高溫33度的太陽下亂晃

這足以登上〝澳門傻記〞的序曲

連現在我都還默默的罵自己

ㄟ...是在笨什麼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全站熱搜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