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子時深夜,我與同梯同事在MSN漫無目的聊著天,

過程之間當然也就習慣的看看Facebook、翻翻網路新聞、上上ptt...等。

而當時網路討論最紅火的事,

就是各路好漢針對人事行政局公告2013年行事曆所擬定的「休假攻略」,

這個時間點通常就是我安排來年休假計畫的時刻,

於是乎口袋裡的三個旅遊名單(馬尼拉、廈門&南靖、成都&平樂)立刻一躍而出,

每個都高舉著手大聲吶喊〝選我、選我〞,也因此我對這三個地點的機票展開了地毯式搜索。

依我們的工作來看,農曆過年前是絕對不可能出國的,

於是我聚焦在年後的第一個國定假日(其實當時我還以為3/1有連休勒~),

準備好好犒賞自己一下,也因為2~3月間廈門及成都並不是最佳的旅遊時間,

所以多年來只有想想卻遲遲不敢出發的馬尼拉便成為了首選,

因此我立馬透過背包客棧在各旅遊網站之間來回搜尋機位並比對各種機票組合的價格,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眷顧兩個笨蛋,果然讓我找到了馬尼拉來回不超過萬元的機票,

也不管到時候能不能放假,半小時間我們兩個人就把機票費用給刷了!

這出發前的一百多個日子裡,我依舊在各網站間來回搜尋馬尼拉自助行的相關訊息,

一次兩次的修改著預定的行程表,仔細研究著最省錢的住宿點與相對的旅遊排程,

試圖用最在地的交通方式來完成這次的馬尼拉生活體驗,

順便也教教同行的背包客新手(第一次當背包客就挑戰馬尼拉,的確需要很多勇氣),

如何做好充分的準備,如何調整好正確的心態。

每一次的背包之旅都是一次生活的體驗,

不會有奢華的飯店,也不會有三餐的照料,一路下來或許會遇到騙子,

或許會與安排好的行程天差地遠,但是,只要心境和勇氣準備好了,那就是出發的時刻了。

出發前40天,我們放棄了對菲律賓政府可能提供台灣免簽證待遇的期待,開始著手辦理簽證事宜。

出發前30天,我發mail 去菲律賓觀光部索取旅遊相關手冊,

開始瞭解菲律賓人的生活習性及禁忌,並在Google地圖上將所有行程中的景點一一標示出來。

出發前20天,我們開始關注台幣與美金、台幣與披索、美金與披索之間的匯率變化,

在背包客棧問驢友們現在最佳的匯兌方式。

出發前15天,我們開始閱讀近期有關馬尼拉的國際新聞,開始關注馬尼拉的天氣變化。

出發前7天,我們開始釐清行程中與當地時間有直接相關性的部分,

(例如:看夕陽-注意日落時間,寄明信片-郵局的營業時間...等)

出發前一天,我們做好各項Recheck...於是,我們出發了。

IMG_04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尼拉
    全站熱搜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