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這麼一算,這回兒已是我第16次的背包旅行啦!

22.jpg 23.jpg  

      在20137月,Air Asia(亞洲航空)推出了2014年早鳥機票的優惠搶購,我篩選著這即將推出優惠的航程,鎖定吉隆坡後,便開始研究網路推算的隔年假期,仔細盤算著哪些日子可以透過國定連休與特休的結合,產生最有利的旅行時段,在網路開賣的霎那間,比對出可旅行時段中最優惠的機票價格,當結算含稅價格低於我心中設定的底價時,立刻毫不猶豫的出手,搶下寶貴的廉價機票。大部分廉價航空的最低價機票,都會落在週二至週四間,所以我這次搶到的機票即是2/27()出發,3/5()返回,來回含稅機票為新台幣5,125元。

這是我多年來的搶票經驗,也是環境促使我必須養成的一種獨特技能。我並不羨慕那些可以為旅行而放棄工作的人,也不會煞羨那些可以遊學、打工度假或擔任海外志工的生活,畢竟我並不擁有那樣的先天條件。身為一個需要靠微薄薪水過活的上班族,我並沒有放棄周遊列國的夢想,所以我只能在每個月撥出的有限預算裡,用最節省的方式,窮遊世界。如果您也跟我一樣,我願意再與您分享一次搶購廉價機票的四個步驟:

第一、鎖定目標,篩選即將推出優惠的航程

第二、仔細盤算最有利的旅行時段

第三、認真比對最優惠的機票價格

第四、確認含稅價格低於心中設定的底價

    這一次的旅行,有四個〝首體驗〞,第一個是出發日當天我還必須準時的上下班,因為特休可貴,所以不隨便多請沒有意義的假!第二個是首次搭乘紅眼航班,所謂的紅眼航班是指在深夜至凌晨時段運行,並於翌日清晨至早上抵達目的地,而飛航時間少於正常睡眠需求的客運航班。而我搭乘的航班出發時間是23:55,抵達時間是04:40,這可真是殺紅眼啊!第三個是火車臥鋪,藉由夜晚拉車省房費!第四個是搭乘外國的國內班機,但,可不是說窮遊了嗎?還搭飛機當移動工具勒!不,那是因為我買到一張Air Asia檳城飛吉隆坡的機票,才新台幣333元,比火車臥鋪還便宜的啦!

24.jpg

arrow
arrow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