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大馬-2/28() Day 2

04:40吉隆坡LCCT機場Sky BusKL Sentral(中環廣場站)KTMKuala Lumpur(吉隆坡火車總站)吉隆坡舊火車站(Old KL Train Station)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hamariamman Temple)→茨廠街(Jalan Petaling)中央藝術坊(Central Market)獨立廣場(Dataran Merdeka)+蘇丹阿都沙末大廈(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星光大道(Jalan Bukit Bintang)→亞羅街美食夜市(Jalan Alor Food Street)

開往KL SentralSky Bus上只有三位乘客(40人座的遊覽車)窗外是一片漆黑,

因為實在敵不過睡神的招喚,所以上車後沒多久,胸前緊抱著背包,就睡著了!

說也奇怪,巴士到站前兩分鐘,我就自然地醒了過來,

看著車輛緩緩駛進樓裡,我意識到中環廣場站到了,這時才清晨六點鐘。

DSC_0011.JPG  

除了便利商店之外,這個吉隆坡最大的旅客轉運中心就只有麥當勞已經開門營業,

點個什麼來當早餐呢?豬肉滿福堡嗎?

哈哈哈~少笨了,因為馬來西亞的回教(伊斯蘭教)徒比例高達64%

所以像這樣的連鎖店根本就不可能有豬肉這種東西。

使用免費網路在Facebook打完卡,用完早餐後,

我便搭乘火車前進Kuala Lumpur,展開了這次的悠遊大馬雙城之旅囉!

Kuala Lumpur 車站,從 KL Sentra(中環車站) 搭火車(KTM)只有一站的距離(3分鐘)

費用是RM1(約台幣9.26)

車站建於西元1911(所以已經有103年的歷史),並於1986年進行大規模整修,

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吉隆坡舊火車站"(Old KL Train Station

現在市中心的交通轉運站已被KL Sentral給取代)

車站是由英國設計師A.B. Hhubbock設計,為白色摩爾風格的建築,

也被稱作馬來西亞最美麗的火車站。

車站裡的最外兩側月台是自由進出的,

所以不須購買任何票證,即可欣賞這著名的景點。

景點介紹請參閱: 馬來西亞吉隆坡Kuala Lumpur 車站 

由吉隆坡舊火車站往東北方走約10分鐘,可抵達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如果你去過新加坡的馬里安興都廟(於牛車水附近)你對吉隆坡的這間廟也就不會陌生,

在門口脫了鞋後,就可以入內參觀啦!

此廟於1873年興建,是吉隆坡最古老的印度廟,

它的特色就是神像雕刻眾多,色彩豐富華麗,樣貌變化萬千,相當活潑生動。

而其所供奉的馬里安曼女神,是印度神話中的雨露之神,

主要掌管婚姻生育,據說也能治百病,所以普遍受到印度人的崇拜。

DSC_0125.JPG DSC_0128.JPG  

興都廟步行至茨廠街(Jalan Petaling)只需3分鐘(中間會經過關帝廟-廣肇會館,有空的話也可以進去看看)

茨廠街也稱作是吉隆坡的唐人街(與香港的廟街十分相似)

小販們多以華人為主,售賣盜版的光碟、手錶、衣服和首飾等,是遊客必到的觀光點。

茨廠街一代有很多出名的餐館和小販中心,售賣本地出名的福建炒麵、燒魚、叻沙及咖哩麵。

因為我到這裡的時間是上午時段,所以很多攤位才正在擺設,

也因為我並不是來Shopping的,所以買了個麻糬,到處走走看看後便轉往中央藝術坊(Central Market)

DSC_0150.JPG DSC_0140.JPG DSC_0144.JPG DSC_0147.JPG 

從茨廠街步行至中央藝術坊約莫5分鐘,

這時已過正午,所以我順路在李泰霖菜市場享用了在地的麵食午餐。

這裡既然叫做藝術坊,想當然而就是賣一些工藝藝術品,

不過也不全然只賣這些東西喔,

另外還包括有具代表性的紀念品、乾貨、土產及傳統服飾等,足夠逛上個1-2小時。

DSC_0153.JPG DSC_0158.JPG DSC_0159.JPG  

由中央藝術坊繼續往西北走(8分鐘),就是吉隆坡著名的獨立廣場啦!

這附近一眼望去的景點包括:獨立廣場(Dataran Merdeka)、蘇丹阿都沙末大廈(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前兩者大家應該都非常熟悉,我就不再介紹,就只跟大家說說在廣場左側的吉隆坡城市藝術中心。

DSC_0074.JPG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就位於獨立廣場旁,免費參觀,一般旅行團是不會帶到這裡來的,

裡面除了介紹吉隆坡的歷史外,還製作了非常多、非常精緻的模型,

2F還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吉隆坡模型,

遊客進入到該模型的展示空間後,還會有一段燈光與影片交錯的Show

但是這個模型不可以拍照,所以就待您自己去參觀囉!

1F另一部分則是銷售中心,進入到商場前則是這些手工商品的加工區,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的小東西回家當紀念!

DSC_0084.JPG DSC_0082.JPG DSC_0092.JPG DSC_0088.JPG  

走完這一天的所有景點後,我在Masjid Jamek附近的一家咖啡館歇腳,

點了一杯咖啡及半價蛋糕,回顧著這一天的照片,

統計著這一天的費用,研究著明天的行程,

霎那間,天空下起雨了!

我用破破的英文問服務生,吉隆坡這個時間是不是經常會下雨,

他竟然說:吉隆坡已經一個多月沒下雨了!

天啊~這代表甚麼?

難道我把基隆的雨帶到那邊去了嗎?

我這才剛到第一天就下雨,我還沒帶傘

(而我的堅持不買傘,也在第四天準備離開吉隆坡前吃了一場大虧~)

DSC_0199.JPG DSC_0200.JPG  

晚上,我到武吉免登單軌站附近的星光大道(超多腳底按摩的地方)及羅亞街夜市逛逛(我事先就已經先打聽好美食在哪啦!)

但是因為附近在施工,又剛經過一場午後雷陣雨的侵襲,

所以地面泥濘,星光大道相對失色,不過,夜市還是很讚的啦!

網友首推黃亞華小吃店,當然我就直衝去品嚐招牌的碳烤雞翅和串燒,

但是,感覺是焦了(還是他的特色就是這樣?)

另外,就別問我有沒有去按按腳了,

因為2004年去峇里島第一次享受按腳,實在是又痛又癢,從頭到尾不知道把腳抽回多少次,

那位服務生是想笑又不敢笑,從此我就不敢再按腳了,

2009年去曼谷做精油SPA有送腳底按摩,我還拜託老闆不要送勒!

你就沒看到當時老闆臉上的表情,哈哈哈~

DSC_0215.JPG DSC_0203.JPG DSC_0217.JPG DSC_0223.JPG DSC_0226.JPG  

arrow
arrow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