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大馬-3/04(二) Day 6:

天后宮(Panang Hainan Temple)→多春茶座→CHOWRASTA MARKET→張弼士故居-藍屋(Cheong Fatt Tze Mansion)→臥佛寺(Wat Chaiya Mangkalaram)→緬甸寺(Dhammikarama Burmese Temple)→蛇廟(Snake Temple)→20:10檳城機場→21:10吉隆坡LCCT機場

在檳城的第二天早晨,經過了天后宮(Panang Hainan Temple)後,我依然先去茶室報到,多春茶座是網友口碑極佳的一家店,服務生介紹我點了一顆我完全無法接受的不熟雞蛋、一份烤土司和一杯甜到讓人抓狂的熱咖啡,哈~其實這也就是一種馬式風味,烤土司特別好吃,其實是滿不錯的啦!

DSC_0279 DSC_0280DSC_0281 IMAG4178  

接著逛了一下傳統市場,吃了一個用炭火烤的曼煎糕。炭火曼煎糕的小販就在我前往壁畫藝術區的半路上,"炭火"的調理方式引起了我的注意,就這樣買了一塊,坐在旁邊的騎樓下吃了起來,老闆見我像外地遊客,便開始與我聊天,彼此分享台灣與檳城做法的不同,老闆才說,全檳城幾乎也都改用煤氣料理了,用炭火的只剩兩家,還把烤壞的拿給我看,並在整個製作過程中把注意事項跟我說了一遍。如此意外的收穫,真的是背包客最深的回憶,旅行所帶給我的價值,不僅於窺探浩瀚穹蒼、藝術文物,更令人驚喜與快樂的,反而是街角巷尾一個轉身的發現與分享。

DSC_0289.JPG DSC_0290.JPG DSC_0291.JPG DSC_0292.JPG DSC_0293.JPG DSC_0294.JPG DSC_0295.JPG DSC_0296.JPG DSC_0297.JPG DSC_0298.JPG  

檳城的Street Art一直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喬治市區就像是一座寶藏城,分布在街頭巷尾的角落間,好似跟你捉迷藏一樣,刻意找,找不到!不經意,卻就在你身邊!每個作品都生動活潑,讓人為之會心一笑。在老藝術街頭找壁畫,只要看到一堆觀光客搶著合拍,那八九不離十就是壁畫或鑄鐵作品,所以我總是得等、等、等...才能夠留下沒有路人家參與的照片!

DSC_0299 DSC_0314 DSC_0319DSC_0320 DSC_0323DSC_0332 DSC_0334DSC_0340  

下午我在光大(喬治城的公車轉運中心)搭乘公車到臥佛寺(Wat Chaiya Mangkalaram)及緬甸寺(Dhammikarama Burmese Temple)參觀,這兩個景點也是隔路相鄰而已。臥佛寺建於1845年,寺內供奉著一座世界第三大的室內臥佛,全長33公尺,和祥的臥躺在寺廟的大殿裡,身穿金色袈裟,右側臥躺著頂著頭部,腳向著右方,臉部慈祥的望著步入大殿的遊客們。緬佛寺是馬來西亞唯一的一座緬甸佛教系的寺院,緬族佛教徒稱為“大眾拜佛寺”,建於1803年,建築風格為地地道道的緬寺形式,寺塔一體,上半部是四方錐形塔,下半部為方形建築,與印度著名的菩提伽耶大塔式樣相近。兩座邊塔緊靠立塔,對稱有致。每級塔沿裝飾了波浪形飾物,華麗多姿,塔頂葫蘆形圓錐體突兀而出,風格獨特。

DSC_0347 DSC_0352DSC_0353 DSC_0356DSC_0362 DSC_0370

DSC_0385 DSC_0390DSC_0396 DSC_0404   

在喬治城前往檳城機場的半路(距機場3.5公里),有一間遠近馳名的蛇廟(建於1873年,原名清水廟,又稱青龍廟),不論廟內廊柱、神像、供案、燭台或是香爐,都有活生生的毒蛇盤繞,我這個生性怕蛇的傢伙就是好奇心重,也提起膽子去一探究竟。蛇廟的稱呼,是因為在廟建好後,來了數條青蛇在裡頭居住,另外,每當清水祖師寶誕時,更有無數的青蛇會從後山湧入廟中,因此成為一大奇景,「蛇廟」也就享譽各地。

DSC_0416 DSC_0418DSC_0420 DSC_0423  

arrow
arrow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