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有一點灰矇矇的,但是陽光依舊,這天我們去了一趟蘇州,

因為今天早上才到上海火車站買票,所以幾乎高鐵票都已經銷售一空,

所以我們只能搭成快速火車,路程總計1小時又2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坐大陸的火車,

很擠很小而且還要跟不認識的人面對面坐,有一點小尷尬,

因為他睡覺睡到口水一直流,啊勒!!

一路車上一直廣播著,也說明前方各停靠站站名,

到達時間,各站停留時間,也說明乘坐臥舖的方式,程車的規矩,

還激勵鼓舞著如何做個好國民,

但是,這廣播的聲音未免也太大了吧!!

不過,這也怪不得,因為列車啟動之後,譏哩瓜拉的聲音此起彼落,

而且嗓門一個比一個大,幸好有廣播讓我聽聽,

不然張大嬸跟人家怎樣怎樣,陳大帥他兒子如何如何的,

都要變成我今天的心得分享了~~

 

一路廣播的陪伴,我們抵達了蘇州車站,

打了D前進拙政園,就10塊錢人民幣,挺划算的,

朋友問:這司機真奇怪,怎麼一路都不說話的呢。

~~誰規定司機要跟乘客聊天的啊??

後來我領悟了,因為他排班卻只等到一個10塊錢的乘客,悶啊!!

拙政園就是很大的園,歷史典故我就不多說,自己問谷歌吧~

不過這個園就花了我們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這裡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每拐一彎都會有不同的驚喜,自己去體會囉!!

 


離開拙政園後,原本想坐一下人力三輪車去北寺塔,

便向路邊的大哥問了一下價錢,這一開口便要10塊錢,

夭壽喔~當作我是盤子嘛?

二話不說,我這掉頭就走,僅管他猛追並降價成5塊錢,

我們還是堅持坐公車,也不過兩站,4塊錢就打發囉~~

北寺塔共八層,我們一路往上爬一路看著各層不同的風景,

真的很高~快把蘇州看遍了!!有心臟病和懼高症的,就行行好別上去囉~~

當我們踏上最頂層,眺望著遠方,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真的很難以形容,

只是這牆上到處都是到此一遊,讓我有一點不捨,

拜託各位好心的大爺大嬸們,不要再這樣破壞歷史古蹟了,

難怪火車上會一路要大家做個遵守規矩的好國民啊~~

 

看了一下地圖,我們搭著公交車轉往山塘街,

蘇州古城與水鄉之美在此呈現,雖然看得出來為了發展觀光,已經把這裡搞的井然有序

人工之美的背後還是約略隱藏著古樸,繞出山塘街才發現,原來這裡可真是熱鬧,

應該是蘇州的市區~但是我們的時間有限,

為了不要再聽一路的廣播和那布知道該不該幫他擦擦的口水,

我們預購高鐵回上海的班次在1901分就要開了,

而我們的依依不捨,也讓我們在列車進站的最後一刻才踏進蘇州火車站,

還帶了點小跑步,這應該也是我在大陸的第一次跑步吧~~

順利的搭上高鐵後不到20分鐘,我們就回到了上海,

預購完明天要去杭州的高鐵車票後也結束了第三天

  

arrow
arrow

    多猛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